赤色潮汐永不消失

无CP洁癖但因为懒所以产粮均是本命CP。
绘画是一辈子的事不过仍在起步阶段,完全无文力但力求写下治愈的文字去抵御生活中一切的不悦。

【及岩】Gift(1-3)

*及岩Only

*穿插回忆的漫长流水账系列

*OOC属于我,设定BUG属于我TvT

*第一次爆字数心情复杂

*欢迎食用+吐槽~以上。

 

 

 

知らぬ間に増えていった荷物も

那些于不知不觉间多出来的行李

なんとか背負っていけるから

也总会有办法处理能背负着向前

君の分まで持つよ

你的行李也让我来拿就好

だからそばにいてよ

所以一直在身旁陪着我吧

それだけで心は軽くなる

有你便能减轻心中的负担

                                                                                                       ——Mr.Children《Gift》

 

及川彻正在候机厅等待延误的航班,行色匆匆的人们的脚步声和交谈声令他莫名开始烦躁,当他正准备从包里拿出耳机时,墨镜却不慎向下滑落。

糟糕!他暗叹不妙,手忙脚乱地将墨镜重新带上。

“啊!是及川!”略显稚嫩的一声惊呼让他下意识地顺着声源望过去。

声音来自坐在自己身边的小男孩,他在正准备扑向及川的一瞬间被一个年轻女子拉了回去。好险!及川心里暗想,戴了口罩也能被人认出来,自己的辨识度是有多高啊。

“翔太!不是说了在公共场合要保持安静的吗?”女子颇有些严肃地瞪了小男孩一眼,让方才活跃的小男孩瞬间低下头嘀咕着“抱歉”,委屈的模样让及川不由想发笑。

“先生抱歉,这孩子实在是太冒失了。”女子礼貌地低头向及川致歉,并拍了一下小男孩的肩,“翔太你呢?”

小男孩跑到了他跟前,摆着一副认真地表情说:“抱歉!”

“啊啊,没关系啦。”被小孩这样正式地道歉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啊。及川想。

“不过你就是预选选手及川彻是吧?”

“……是。”及川只能庆幸现在距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周围的人还不是很多,不然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麻烦。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小男孩的眼睛仿佛瞬间被点亮:“啊我是你的球迷哦!……我还看了昨天的赛事直播,你们输掉比赛真是太可惜了!”

这孩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及川苦笑着。

女子用力地拍了小男孩的背一下,并向及川投来歉意的眼神。及川忙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你不用那么伤心啦,你们明明配合得很好!”小男孩没有理会这个小插曲,继续自顾自地说着。

“谢谢你啦……”虽然沦落到被小孩子安慰总觉得有些恼火,但他还是象征性地回应了一句。反正有口罩的遮挡,谁也看不出他多余的表情。

“哈哈没关系啦!排球不就是六个人强则更强的吗?”男孩冲着及川比了个V的手势,并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这时及川才发他留着彰显着发型主人无畏的刺猬头,穿着背心的他露出到处都是青紫的胳膊,不过略黑的皮肤似乎将它们隐藏得很好。

“这孩子很喜欢排球呢。”仿佛注意到了及川看男孩胳膊上的伤看得出神,女子便向及川解释道,“自从在电视里看过你的比赛后,这孩子就一直说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二传手呢。”

“妈妈!我才没有这么说!”被戳中心事的小男孩顿时没了刚才的无畏,脸不由地红了起来。

“那你可要加油哦,小鬼。”及川伸出手揉了揉男孩的头,心想果然很扎手啊。这时男孩冲着及川拼命点头,红扑扑的脸上露出了坚定的表情。

这可真是太犯规了……

这家伙让及川不由得陷入到了久远的回忆中。

(一)

快升小学的时候,及川随着父母搬至新家。远离了自己熟悉的环境后,不善与人交际的及川开始郁郁寡欢,整天窝在家里打游戏或者看电视。这让及川的父母不由地有些担忧。

与所有的暑假一样,这个暑假也有着不曾缺席的炎热天气和恼人的蝉鸣,却唯独少了陪在身边的伙伴。及川吹着空调,吃着妈妈切好的冰镇西瓜,并把电视音量调得很大,想要盖过外面那一群同龄人的吵闹声。及川家的客厅在一楼,窗户正巧对着一块空地,那儿一直都是孩子们理想的聚会场所。正值暑假,这个地方自然不会宁静。

及川家刚刚搬过来的那天,他便见过这群孩子。当时他们正在空地上玩耍,看到有卡车开过来后,觉得新奇的孩子便都凑过来看发生了什么。在及川刚下车时,领头的孩子突然指着他大声说:“你们快看!这家伙长得好像女孩子啊!”这一声引得其他孩子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也许他们并没有恶意,不过这第一印象终归让及川感到不舒服,为了不再次碰上这些讨厌的家伙,他便不太爱出门了。

但一个人的暑假实在是太过无聊。及川想着。

电视上正在播某个综艺节目,电视里的人都在哈哈大笑,没有理解笑点的及川烦闷地切了频道。这次是体育频道正在播的排球赛。及川之前从未接触过排球,当他看到电视里的人摆出帅气的姿势将球发过了网时,心中好像有什么在蠢蠢欲动。而不幸的是,方才沉静下来的心绪又被突然的开门声给搅动开来。

 “竟然能在这里遇到润子你真是太巧了。”妈妈爽朗的声音从玄关那边传来,随即是越来越近的脚步。

大概是妈妈的朋友吧。正想将注意力收回到电视上的及川却被喊住了。

“及川,有客人哦!”妈妈走向了自己,身后跟着一个阿姨和一个小男孩。

“哎呀,彻都长这么大了吗?很像千寻你哦。”阿姨惊喜地说。

太久没和人接触,本来就不善与人交流的及川更加慌张了,他一时愣在那里不知道该说什么。

“彻!这位润子阿姨是妈妈国中时最好的朋友,HAJIME是她的孩子,你们以后可以一起玩哦。”

及川这才打量起男孩来。他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刺猬头配合着微黑的皮肤竟然意外的合拍,可能是热爱户外运动的原因,他外露的胳膊上有很多的淤青。及川不知道怎样形容这个男孩,只是在心里默默想着“少年漫画的男主角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注意到及川在看自己,男孩便大方地走到他跟前,“我叫岩泉一,你呢?”

“……及川彻。”

“那以后就叫我HAJIME吧,我也会叫你彻。”

“哈?”虽说以前也有一起玩的伙伴,不过那时大家都习惯用姓氏来互称,突然被叫名字的及川有些不习惯。

“不要吗?”叫岩泉的男孩对他的反应没有一丝不满,反倒是征求起他的意见来。

“……要。”闷声闷气应答着的及川,末了脸还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啊呀,看来彻很喜欢HAJIME呢!”

“真好呢千寻。”及川不懂为什么润子阿姨好像松了一口气。

这时,及川的妈妈拍了拍岩泉的肩,“HAJIME,帮阿姨照顾一下彻哦。”

“妈——”

“好的阿姨!”

正想反驳妈妈的及川却被岩泉郑重的回答给打断了。算了吧,反正这家伙也并不让人讨厌。及川想。

由于两家的距离很近,从那以后,岩泉几乎每天都会到及川家来。

第一次来的时候,岩泉戴着草帽,手拿捕虫网,说要带及川去抓知了。可碍于那群人还在,及川心里仍有芥蒂所以不了了之了。于是两人便一起在及川家看电视。

后来,反复进行着看电视、玩游戏、午睡、折腾家里的调料等活动,及川发现岩泉大概是有些腻味了。每当岩泉的目光停留在窗外那片空地时,及川就觉得他眼中像是泛着光。

于是在某一天,及川试探地问岩泉:“HAJIME,今天你想出去玩吗?”

“你要一起去吗?”岩泉突然激动地抓起他的手。

果然这家伙一直是想要出去玩的啊。及川想。

“HAJIME想去的话就去好了,不用在乎我的。”

“你不去的话我也不会去的。”

“你在想什么啊?想去的话自己去不就好了!”及川突然有些生气,冷静下来后突然又想起了什么,“还是因为我妈妈说让你照顾我所以你要这么委屈自己?这种承诺不遵守也没关系的好吗?我和你一样大,根本就不需要你来照顾!”

将情绪一股脑地发泄出来后,及川突然有些后悔。毕竟有岩泉在的日子里,看电视时可以和岩泉一起吐槽,游戏终于可以对打了,午睡醒来的时候还能看到岩泉不太规矩的睡姿,并且两人还能一起寻找各种消磨时间的方法。不得不说,就算只是单调地重复着和自己以前一样的活动,及川也觉得有岩泉在的时候要开心得多。

沉默了一会儿,及川小心翼翼对上岩泉的眼睛:“抱歉,我……刚刚太冲动了。”意外的是岩泉似乎没有太生气——才怪。

“笨蛋!”岩泉一改之前的平静,狠狠地用头撞击了及川。

“痛!”这家伙头好硬啊!虽然确实是自己不对,但及川此时还是委屈地摸着自己被撞疼了的地方。那时的及川还不知道,自己解锁了岩泉未来的新技能。

“我并不是因为你妈妈的请求才和你一起玩的,因为我们是朋友啊!笨蛋!”岩泉抓起及川衣领骂道。

“啊啊对不起嘛HAJIME!”话说HAJIME你的人设真的没有崩吗?及川一边在心中哀嚎,一边为岩泉刚刚说过的话而开心。

“你在笑什么?”

“我在想,HAJIME真的好厉害啊。”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以后这样的话不要再说了!”

“是!”

之后及川和岩泉一起出了门,岩泉训斥了那些还想继续嘲弄及川的孩子便是后话了。

(二)

“喂喂你们两个,训练得差不多了就快回去!”正准备离开学校的岩泉发现他的两个“好学生”还在体育馆练习着发球,忍不住呵斥他们。

“抱歉,岩泉老师。是我让木村学长教我跳飘球的。”略矮一些的少年向岩泉解释着。

“岩泉老师,我自己也需要加练,所以就顺便带筱原一起训练了。”木村说。

“……记得不要超负荷啊。”

“是!”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着,接着又开始了训练。岩泉帮忙掩上了体育馆的门,漫步离开了。

本来刚刚是想让他们快回家的,但看着两人眼中浇不灭的热情,岩泉顿时又没了气势。总觉得……这样的场景无论看多少次,心头还是会一阵阵发热。少年热血嘛,真要追溯起源头,那得是从多遥远的时空开始传承的啊。

在岩泉过去的记忆中,称得上热血的经历除了看热血漫画外,就是从小学至今一直在打排球了。和好友及川不同的是,岩泉没能将排球作为职业,但身体里潜藏着的对排球的热爱却一直未曾消失。因此大学毕业后,岩泉回到了母校青叶城西,成为了这里的一名体育老师,并且开始对男子排球部进行技术指导。

“岩泉。”天色微明,岩泉看到花卷贵大迎面走了过来,他是岩泉高中时期的队友,现在在青叶城西任职国文教师,算是岩泉的同事。

“花卷,今天怎么这么晚?”

“有学生留下来问问题。”花卷一脸无奈,“本来是打算一下课就去买今天的限量泡芙的,结果……”

“你也是不容易啊。”想起曾经连训练都阻挡不了花卷对泡芙的执着,如今他却为了应付学生做出这样的牺牲,岩泉不由地点头微笑。

“岩泉你在想什么失礼的事吗?”

“没什么……”岩泉立马收起刚才的表情,“要去居酒屋吗?”

“好啊,等我叫上松川。”

“好。”

虽然是同事,但由于课程设置不一样的关系,两人并不是经常见面,所以也因此有了“如果两人碰上了就一定会去居酒屋”的默契。

酒过三巡,花卷已经有些微醉了,便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忍不住和岩泉抱怨:“松川那家伙说有事不能来,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拒绝我们的聚会了。”

“毕竟他也结婚了,经常晚归确实不太好。”岩泉说完又喝了一口杯中的酒。方才被凉风吹得有些微凉的身体此刻已经由于酒精而变暖了,但脑袋也因此变得有些不清醒。

“虽然是这样说没错啦……”

“不说这个,你和你女朋友怎么样?”

“哈?不要突然问这个啊!异地恋诶,你觉得能怎么样?”

果然是酒精误人,那个花卷竟然也能有如此丰富的表情。岩泉默默地抿了一口酒,感觉再喝下去自己也会失态,虽然在好友面前倒是没什么关系。

“说起来岩泉,昨天的比赛你看了吗?”花卷突然转换了话题。

“预选赛啊,看了。”

“你怎么想?”

“怎么说呢,及川他们打的并没有问题……”岩泉声音低了下去。

“超不爽吧?就像我们那时怎么也赢不了白鸟泽那样吧?”花卷愤愤地说。

“希望及川那家伙不要太钻牛角尖啊。”岩泉喃喃道。

岩泉当然知道及川没有那么软弱,但他的自尊心实在是太过强,以自己对及川的了解,估计这次失败后他又会将自己投入到无休止的训练中去吧。

就像每个人生命中都会遇上那么几件恼人的事,它们既是人生道路上的障碍,却也是成长的朋友。对于及川来说,这件事就是无论多么努力也总会在某处遇上瓶颈。在排球赛中一次又一次败给白鸟泽,高中最后的比赛还被杀出来的乌野打败,纵使及川的中学时代在别人看来多辉煌,他始终都会觉得不够。及川从不会将他的不甘明显地展露出来,但岩泉明白,以云淡风轻的态度去面对失败结果的他,曾经经历过多少次思索与挣扎。

这时,花卷突然的问题将陷入沉思的岩泉拉了回来——

“说起来……岩泉你这么关心我们的情感生活,怎么不见你有什么动静呢?”花卷不怀好意地笑着。

“额……因为我不受女生欢迎?”不知道花卷为什么突然提及自己,岩泉有些无措。

“不受欢迎那是及川说的吧……”花卷吐槽道。

“啊,是这样没错。”

“岩泉你,长相不错,性格也应该是大部分女性喜欢的,不应该不抢手啊。”

“咳,抢手什么鬼……”不知是不是酒精的原因,岩泉觉得脸有些发烫。

“我就不多说什么啦,你也不能一直宠着及川啊。”

“干嘛提及川啊?”这下子脸更烫了,岩泉立即喝了口酒压压惊。

“没什么咯。”花卷坏心眼地笑了,似乎把什么都尽收眼底。

正在岩泉尴尬的时候,响起的电话声拯救了他。可他看到来电提示后,又恨不得把手机给摔出去。

——来电显示是“及川彻”。

(三)

国小的学业还不是很重,所以每天写完作业后,及川都会乐滋滋地往岩泉家跑,这时候的岩泉往往还在奋笔疾书。

“呐,HAJIME你的作业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啊?”及川百无聊赖地在岩泉床上打滚,“写好了我们一起出去探险啊!”

“你现在不要来打扰我!”岩泉显然对他的动静很不满,额头青筋浮现。

“……真无聊。”及川环视着岩泉的房间——

暗色系的风格配合着实木家具略显成熟,与墙上挂着的捕虫网和草帽完全不和谐,好在虽然房间不大,但家具摆放充分利用了空间,因此小小的房间也能容纳较大的床,并保持着一定程度的平衡。看的出来岩泉的妈妈是个细心的女性,这让岩泉这个不拘小节的人也能有个干净整洁的房间。

话说回来,岩泉的床铺真是太软了……太过安静的气氛让本身就快到睡觉时间的及川慢慢地合上了眼。

“写完了!”岩泉如释重负地放下了笔,看了看桌上的闹钟,发现已经快九点了。

“彻!”岩泉边喊同伴边转过头,发现及川已经裹着被子睡着了。

“这家伙——”正当岩泉想喊醒及川时,自家妈妈推门而入。

“啊啦,彻都睡着了呀。”

“妈——”

“不要吵醒他了,今天就让他住下吧。”岩泉妈妈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脸上带着狡黠的笑。

“可是明天还要上课啊。”想到及川和自己同样不安稳的睡相,岩泉还想再挣扎一下。

“明天我会让千寻把及川的书包送过来的。你也早点睡吧。”说完,自家妈妈无情地离自己而去。岩泉无奈地收拾着书包,这时及川突然发出一声嘟囔,岩泉以为他快要醒来了,于是便凑了过来。

然而及川仍处在睡眠状态,他微卷的头发在方才的折腾下弄得有些乱,合上的眼帘让长长的睫毛在脸上留下了一片阴影,高挺的鼻梁把脸衬得更为立体,此刻他皱着眉抿着嘴,像是做了什么不好的梦。

他在做什么梦呢?岩泉蹲在床前就这么呆呆地看着及川。平日虽然一直在一起玩,但岩泉没怎么仔细看过他的脸,只是从旁人的反应知道及川长得很不错。现在看来,及川长得确实不错,精巧的五官配上较白的皮肤,一点也不输给班上最可爱的女生,难怪以前会被其他小孩嘲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看到这么安静的及川的关系,岩泉不受控制地伸出手,想要试图触碰一下及川看起来很柔软的头发。

“HA……HAJIME……”

床上的人的声音响起,岩泉慌忙向后退,却发现及川只是翻了个身,之后又保持新姿势安稳地睡着。这家伙……原来是说梦话啊……岩泉松了口气。

之后一夜无梦。

及川很喜欢这样的日子,每天上下学和岩泉一起打闹着走过固定的道路,放课后有空闲时间则会一起探索新的乐趣,就算只是看着岩泉赶作业的背影,对及川来说也是珍贵的回忆,因为他总会在漫长的等待中睡过去,再次睁眼时就能看到岩泉安稳地躺在自己身边。

不过及川也有他的烦恼。

他和岩泉不同班,除了作业量不一样以外,两人的班级之间还隔着长长的走廊。平时,及川只要一到课间就会穿过走廊来找岩泉,向岩泉吐槽班上严肃的老师和缠人的女生。然而到了三年级,岩泉突然对他说,如果没什么要紧事下课就不要过来了。

“为什么啊?”及川瞪大了眼睛,心里开始想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了岩泉。

“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用总是黏在一起啊。”岩泉一本正经地回答。

努力把“装成熟的岩泉有点萌”的念头从脑海中驱逐出去,及川还是不愿意接受:“可是我课间的时候很无聊怎么办?”

“班上不是还有其他同学吗?你也试着去和他们交流啊。”虽然对及川有点不好意思,但岩泉发现,因为一直和及川黏在一起的关系,自己身边已经建起了一道隔绝外人的屏障,这让自己与之前关系不错的同学渐渐疏远了。况且,及川也应该去接触更多的人,结识更多的朋友。坚定了想法的岩泉,最终没有因为及川委屈的脸而心软。

及川并不是人缘不好。不错的长相让他在女生中混得风生水起,而且总是笑脸迎人的性格也让他很自然地交到了关系不错的同性友人,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对岩泉的态度毫不在意。不过他当然不愿无视岩泉的意愿,所以最终还是妥协了。

妥协的结果就是,每次看着岩泉和其他同学一起笑着走过自己班教室门口时,及川必须承认自己心里被强烈的不满占据着。

你是如看待身边所有的朋友一样看待我的吗?及川无数次想问岩泉,却永远也说不出口。他知道直性子的岩泉不喜欢拐弯抹角,也知道岩泉没有自己那么多的心思,所以他选择相信岩泉,缄口不言。

“HAJIME!我要开始学排球了!”

这天难得岩泉作业完成得早,及川便拿着新买的排球兴冲冲地跑到了岩泉家。

“怎么突然想学排球的?”岩泉问。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排球赛就觉得超帅了!现在妈妈说我可以选择报个兴趣班,所以就决定去学排球了!”

及川一脸的兴奋感染到了岩泉,他说:“要不我也和你一起去学好了。”

“好耶!”及川开心地跳了起来,“对了HAJIME,我垫球给你看!”

说完及川认真地摆好了姿势,抛起了球,可还没来得及准备后续动作便被落下的球砸到了头。

“哈哈你好逊啊!”岩泉很不给面子地开始爆笑。

“不要打击我嘛!”及川嘴上说着,心里却意外地乐开了花。

后来的每一个周末,两人便一直逗留在排球馆里。说来也怪,及川开始打排球的契机只是因为童年时偶然的一瞥,岩泉也只是应和好友的一时兴起,但之后两人都默契地留在了这里,直到快要国小毕业。

“HAJIME你打得越来越好了嘛!”没接到对面的的岩泉垫过来的球,及川忍不住夸了对方。

“你也是,终于不再被球打了。”岩泉毫不客气地回答。

“哎呀不要揭穿我啊!”

“对了。”岩泉叫住正准备去拾球的及川,“你学校选定了吗?”

“和HAJIME一样是北一哟~”

“你这家伙可不要落榜啊。”

“及川大人才不会呢!”看岩泉这么不信任自己,及川忍不住做了个鬼脸。

“还有……到了国中可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及川。”

“啊?为什么?还有不要突然喊我姓氏啊,好像我做错了什么。”及川无奈地捡起球,不知道岩泉又有哪里不对劲。

“同学之间一般不都是用姓氏称呼对方的吗?而且叫名字……感觉很小孩子气。”岩泉有些别扭地说。

“可我们不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吧!”及川突然和岩泉较起劲来。

“我知道!反正你叫我姓氏就对了,又没差!”岩泉沉下了脸,这让及川感到不妙,立刻答应了对方。

“你记住就好。”说着岩泉摆好了姿势,用眼神示意及川抛球。

及川恶作剧般地抛了个高球,在球掉落之际,他嘴角上扬:“那以后我就叫你小岩了~”

“啪——”岩泉一下子便将排球打到了及川腿上。

“啊好痛!小岩你在干嘛?”

“这个称呼是怎么回事?快给我改过来啊!”岩泉恼羞成怒地走向及川,通红的脸却显得没有一点威胁。

“就这样定咯!小~岩~”

“闭嘴啊啊——”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